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嗔恨只能自伤,包容才能宽广  

2014-06-05 20:24:18|  分类: 励志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一生应该如何度过?在这漫漫的几十年中,有的人安住当下,有的人含恨昨天;有的人成为金钱的奴隶,有的人成为他人的负担;有的人欢喜的活着,有的人纠结的生活;有的人笑对人生有的人以泪洗面。同样的画板,不同的人上不同的色;同一片天空,相异的心投影出相异的天气。当知外境也是心境:境随心转,自己的转机就是世界的改变
  
  保持充满喜悦、充满慈悲,无所挂碍、如如不动的心情,是一个学佛者最重要的课程,就像是“青山原不动,浮云任去来。”一切因缘事相现前时,都能观照诸法如幻如化。如过眼云烟,不起心不动念,保持一颗如如不动而带着喜悦的心情。记得对自己慈悲一点,让自己愉快一点,没事自己静一静,不要没事找事,不要胡思乱想。
  
  善良绝非软弱可欺,恰恰相反,善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看见光明、战胜阴暗、唤醒美好的力量。当想放弃善良时,正说明自己内心的软弱无力。人生来虽然白纸一张,但是就应该心向善良。失去了善良的心,即使得到了一时的成功,又有何真正长久的快乐可言呢?更何况,善业必感善果,恶业必感恶果;菩萨畏因,故而做事谨慎,众生畏果,但是因果不爽。所以说,不可急功近利,眼光狭隘,只看一时一事。
  
  不要轻易暴露内心的脆弱,学会承受应该担当的一切;不要轻易述说生活的狼狈,学会面对杂乱无序的现实;不要轻易虚度每一天的光阴,因为那是你余生中的第一天;不要轻易向世界妥协,它让你哭,你要在坚持中让自己笑。只要我们能承担、不逃避、会珍惜、够坚强,人生就不会太苍白。
  
  如果孩子微笑,如果大人微笑,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如果每天我们都能够面带笑容,能够平和与快乐地生活,不仅仅我们自己,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将从中受益;如果我们懂得生活,还有什么方式能比笑着开始一天的生活更好呢?我们的笑容,肯定了我们要平和、快乐地去生活的觉知与坚定。真正的笑脸,源于一颗了悟的心。只要打开心灵的窗户,你就能看到自己内心微笑着的慈悲。
  
  日常社交中,我们有时难免遇到自己不能接纳的人,而且常常会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孰不知,有善巧智慧的人,却以德报怨,以善缘消旧恶。他们懂得,越是厌恶、嗔恨、嫌弃、排斥、不喜欢的人,越是生命的贵客,越要以诚相待。因为,嗔恨只能自伤,包容才能宽广。
  
  果实的成熟不是颜色美丽,而是味道甘甜;孩子的成熟不是年龄长大,而是独立克制;女人的成熟不是身为人母,而是温良贤淑;男人的成熟不是圆融处世,而是善于担当;性格的成熟不是心平气和,而是能屈能伸;人生的成熟不是无欲无求,而是惜福造福;朋友的成熟不只是互助友谊,还要经常分享分忧。
  
  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千万不要回头;再快乐的心都有烦恼,千万不要在意。只需要这两句话,就可以支撑你的一生。活着,就是在追求中寻找快乐。寻找的路再长,终究长不过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快乐的心,不需要计较,计较滋生烦恼。以执着的心追求正能量,以淡然的心消除负能量,快乐将长久伴随。
  
  无论成绩好坏:每个孩子都是种子,每人花期不同。有的花起初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等待。不要看自己的那颗还没动静就着急,细心呵护慢慢长大,陪他沐浴阳光风雨,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相信孩子,静等花开。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它是一颗参天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