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人体七个信号看你缺什么  

2013-04-10 07:08:52|  分类: 健康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导读: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会导致很多疾病和不适。了解营养缺乏的危害及症状,有助于对症下药,及时采取食补或药补措施。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总结出,身体营养缺乏的7个信号及其对策。 
  疲劳:缺铁。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血红蛋白供养不足,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等疲劳反应。国外多项研究表明,缺铁是最常见的营养不良问题,18%的女性因为生理原因而缺铁。缺铁的人平时应该多吃红肉、鸡蛋、绿叶蔬菜。
  皮肤瘙痒:缺锌。皮肤瘙痒的同时伤口愈合慢、指甲出现白点就有可能是缺锌。锌有助于新细胞和酶的形成,对伤口愈合非常关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大约1/3的人口缺锌,特别是饮食差的儿童、孕妇和老人以及素食者。补锌得多吃全谷食物、蟹和红肉,200克牛肉可满足一天锌需求量。
  频繁感染:缺硒。经常生病、频繁感染的人可能缺硒。意大利营养学家萨拉·辛克纳博士表示,硒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细胞损伤、抗击癌症。水果、大蒜、蘑菇中硒含量相当可观;虾、鱼等水产类含硒丰富。
  焦虑:缺镁。焦虑、易怒是现代都市“上班族”的通病。而镁能帮助人体将食物转化成能量。有益骨骼健康,同时,镁还关系到人体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研究发现吃90克菠菜可满足镁日需求量的75%。杏仁和全谷物面包中也含有一定的镁。
  消化不良:缺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人体的“清道夫”,能有效防治便秘、痔疮,预防结肠癌、直肠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越来越精细化,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却越来越低了,所以消化不好的人也越来越多,缺少膳食纤维的人应加强粗粮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
  口腔溃疡:缺维生素A。英国营养基金会的伊丽莎白·威奇塞鲍姆博士表示,维生素A有助于抗击炎症,改善光线昏暗时的视力和保持皮肤健康。平时可适当多吃动物肝脏、鸡蛋和酸奶等补足缺维生素A。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