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2011-05-22 16:01:07|  分类: 博主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山兰花草

      

       昨天接到战友、徐州医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杜伟的电话,说他要到长沙去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中途在武汉与人会合办事,一算时间能有一个多小时的间隙决定来安陆来看看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如何是好,是答应他来呢,还是不答应他来呢,答应他来吧,只能是一个来小时,来去匆匆太难为和太辛苦他了,不答应他来吧,我们毕竟从战场下来后分别25年了没有见面,是多么想与战友相拥相叙啊。

杜伟的到来,一幕往事浮现出来。杜伟,1983年入伍,在老山作战时是105炮连的战士,1985年2月11日我团奉命攻打140高地,战斗中我营105连的二排配属主攻连队的四连,在发起攻击的前一天下午,我和105连的指导员李洪昌从398高地北侧爬上斜坡,在那里找到了出发阵地二排所在的预伏位置,逐一看望每一个战士,其中就有杜伟,作为一个营的主官的我在这个时候,这种场合出现在前沿即将冲向敌阵,钻进炮火中的战士们面前对他们来说不能说起多大的作用,但起码战友们感受到了他们的领导对他们的惦记和牵挂,在抚慰一个一个战士时我的心是很复杂的,战友们,让你们的教导员好好多看你一眼吧,把你们年青的容貌永远记住,刻在脑海里,直白的说面临的是生离死别,说不一定明天战斗之后(我不敢多假想了)………,这时我的心是酸痛酸痛的,因为战斗的残酷是谁也料不到的。天色渐暗我不得不离开那里要回营指挥所了,临走时我多想把战士叫着与我一块往回走啊,可那是不行的也是不可能的事,我只有与战士们打招呼树立信心,会全部回去的,承诺:战斗结束后我为大伙接风洗尘。战斗中大家打得英勇顽强,杜伟和另外几个战友负了伤仍不下火线坚持战斗。

战斗结束我所希望的都如愿了,大家一个不少的撤离了阵地,为大家洗尘的那顿饭是在小坪寨帐蓬里围着铺板而坐,下酒的菜依然是以那战场上吃得乏了味的罐头为主,但那胜利后的欣喜场面着实感人至深。事后对几个负了伤的战士分别到医院进行了看望,其中有杜伟,杜伟是左眼受伤和左耳鼓膜震伤。

杜伟如他所计划的早上六点多才在武汉下火车,便马不停蹄的往安陆赶,于九点来钟来到安陆,参加见面的有105连曾经的指导员陈光德,作战时团后勤处协理员张和安,当年师后勤部正营职干事唐学金。虽然25年了,大家相见依然似昨天,象当年,亲切无比,有道完的往事,叙不尽的衷肠。一幌一个小时过去了,怎么也留不住杜伟一行,啊,对他感激之余又愧疚有加,连顿饭就没能留住吃,我理解,我理解他还是当年那雷厉风行的作风,理解他与人会合又不能失约,我理解他为了来与老兵相见辛苦周折了几个小时往返三百余公里为的是与老兵们见上一面,体现了战友情深,啊,多好的战友啊,战场上生死与共的战友,我亲爱的兄弟,千言万语变成一个心愿,愿老战友工作顺手,人生顺利。谢谢啦,我的老战友,我的好兄弟。

生死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中)与陈光德(左)、李昌安(右)在安陆

生死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右)与李昌安(左)在安陆相聚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与时任团后勤协理员张和安在一起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右)与时任炮营教导员的李昌安(中)以及时任团后勤协理员的张和安(左)在一起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右)与曾任105连指导员的陈光德(左)在一起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2011年5月22日杜伟(右)与时任团后勤协理员的张和安(左)和曾任105连指导员的陈光德(中)以在一起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原三团五位战友相聚一堂重叙战友之谊

【原】生死之交战友25年后再相见 - 老山兰花草 - 老山兰花草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08)|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