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0-05-13 09:53:58|  分类: 励志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玉成心愿《退一步海阔天空》

  

           生活在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里,每时每刻都会和别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磕磕碰碰,出现点摩擦,都是在所难免的。此时,如果满腔仇恨,得理不饶人,后果只能是两败俱伤,鱼死网破;而如果采取忍让之道,则会“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哪个更划算,这个道理不言自明。

           在经过狭窄的道路时,要留一步让别人走得过去;在享受甘美滋味的同时,要分一些出来给别人品尝。这就是为人处世中取得快乐的最好方法。

           人生在世,生与死较,利与害权,福与祸衡,喜与怒称,小之一身,大之天下国家,都离不开“忍”。中国历史上,凡是千古扬名、彪炳史册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无不能忍。现代社会,许多事业上非常成功的企业家、金融巨头也将“忍”字奉为修身立本的真经。因此,“忍”,是安身立命的法宝,是众生和谐的祥瑞,是涵养心胸的要务,是成就大业的利器。

           为人处世能够做到忍让是很高明的方法,因为退让一步,往往是更好的进步的阶梯。对待他人,宽容大度就是有福之人,因为,在便利别人的同时,也为方便自己奠定了基础。

           忍让,是智者的大度;忍让,是强者的涵养。忍让,并不意味着怯懦,也不意味着无能。忍让是医治痛苦的良方,是一生平安的护身符。忍让,是人生的一种智慧;忍让,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法宝。忍让之苦能换来甜蜜的结果。

           生活中许多事当忍则忍,能让则让。善于忍让,宽宏大量,这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智慧。处在这种境界的人,少了许多烦恼和急躁,能获得更加精彩的人生。                                    

            所以说我的朋友啊你遇事忍字当前为佳,真的是 ;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一时风平浪静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