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引】 学会解析人生“不等式”  

2009-09-16 22:01:42|  分类: 励志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yuzhigang8324学会解析人生“不等式”

学会解析人生不等式

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有着无限的烦恼忧愁,最困扰我们的当数自我心理不平衡,这也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形成了不等式,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不等式呢?

     不等式,是一个数学术语,是一种题型,在学习中,只要我们能够掌握一定的解析方法,弄清题意,理清思路,精心解析,要得到正确答案并不是困难的事。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一道道人生不等式,却常常让人感到困惑,如: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同一个专业的同学,毕业分配时确是大相径庭;有的同在同一起跑线上,同一个单位,做相同的业务,升迁提拔却快慢各异;付出的辛劳难分多少,立功受奖却截然不同……,面对这些付出与报酬不成正比的人生不等式有的人理通心明,很快地将它破解,并重新给自己设立目标,重新定下奋斗方向,铺设出通往人生成功的道路,而有的人则对自己的阶段性怠后百思不得其解,甚至道怨世道不公”“没有天理等等一切理由为自己开脱罪责,从此一蹶不振,精神委靡,失去了奋斗的勇气。看来能否正确解析人生不等式,对一个人的一生成长进步至关重要。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难免有功名成败,利益多少,升迁快慢等问题,一旦遇到这样的人生不等式,我们首先要以理智的态度认识和对待这一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和教训,用自己的工作学习态度相互比较一下,我想那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在相同的条件和情况下,彼此在最后阶段时所显现出来的明显差距,所以我们要保留实力,做到突破。其次,要选择一个正确的视角,找准参照物,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能以为中心,看自己成绩多缺点少,看别人缺点多成绩少,总认为自己无论那一方面都强于别人,得到的就应该多于别人,大于别人,所以我们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淡化功名利禄等诸要因素,着力放在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求发展上下工夫,唯有如此,才能高抬腿,快赶步,以平静的心态,较强的能力素质,超过别人,越上自己人生价值的高台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