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山兰花草 博客

难忘老山战场的日日夜夜·难忘同去未能同归的398位战友

 
 
 

日志

 
 
关于我

与共和国同龄,幼小吃糠咽菜受饥寒, 13岁无钱缀学起早贪黑挣工分饱尝农民劳作艰辛。军旅19载艰苦磨砺,造就刚毅坚强,老山猫耳洞非人生活健康透支,战场出生入死见证生命之脆弱人性之伟大。饱受贫穷的我,深知甘难苦楚,吃得苦中苦,感谢贫穷,知足人生。

因为迷恋 所以悲哀   

2008-10-21 14:56:39|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地小草

            

        前几天为朋友办理港澳通行证一事,到我原来的单位---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去了一趟。听到了个不幸的消息。

不久前,办公室一位年仅28岁的女孩因为个人感情问题,自杀了。我听了后心里很难过,也佷为她惋惜。。。。这

是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在单位工作表现不错,平日里和大家相处的也很好,她还没有结婚,人长的很漂亮,她爱恋

的是个已婚的男人,比她大两岁,有个五、岁的孩子,原先两人在同一个基层派出所当警察,两个人平时工作表现

都很好,这两年先后调入机关,事发前单位的同事和女孩的父母都不知道他们的这段恋情。他们相恋了六年,以女

孩的悲情自杀结束。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又有着外事警官这么一个令人羡慕的工作,在当今这个充满功利、充满浮躁的社会,

却为一段自己追求的感情,走上了轻生的路。对于女孩的死,深深令人惋惜;对于当事的男方,我也无心指责,因

为我们旁观者并不清楚这整个的情感历程,也许是女孩对这段感情太当真,而男方并不那么当真,但也许他们彼此

是真的爱,也许男方也有痛苦的挣扎和不得已的苦衷而无法给女孩一个满意的结果,也许。。。。我想说的是,年

轻而多情的女孩,没有迈过自己心中的坎,因为迷恋,所以悲哀。

           我非常理解女孩的那种痛苦是种什么样的痛苦,也深知那种痛不欲生的绝望是种什么样的绝望。年轻的时

候,我也曾深深的迷恋一段难以释怀的感情,(那是一段还没有真正开始就已经要结束的恋情,)也因此而在生与

死之间久久俳徊,特别是当我独自吃完那一大袋他结婚的喜糖后,安娜.卡列尼娜的召唤一声比一声真切。。。。我

最终迈过了自己心中的那道坎,虽然留下的伤痛是那么的永远,但几十年走过的路清楚的告诉我,这份感情真的只

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当时却觉得是生活的全部)生活涵盖的内容很多很多。而且我们应该爱的人也很多,包括

爱自己。。。。

           “ 如果那个男孩是真的爱过你,你去死了,那他一定会非常的痛苦,你这么爱他你又怎么忍心让他那么痛

苦?你解脱了却会害了他,你如果真心爱他,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折磨一个你爱的人呢?!如果那个男孩没有真心

爱过你,当他离开你的时候,你应该自己珍爱自己,要活的更好,你去死了,那又何苦有什么意义呢?是多么不值

得!。。。,”这是我母亲曾经和我说过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虽然我至今都不清楚他为什么要离开我,但我从

不怀疑他曾经给我的感情是真诚的,所以,我相信他一定一直在祝福着我,就象我一直在默默的祝福他生活幸

福。。。。

              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活着,去爱我们的母亲,去爱我们的孩子,去爱我们身边的亲人,去爱一切应

该爱的人和物,包括爱我们自己,为了我们彼此曾经付出的真情。。。。。。

很遗憾,这么鲜活的生命不该如此过早的凋零。是啊,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要坚强的好好的活下去,世间值得留恋和值得爱的事物很多,尤其要好好爱自己。



引文来源  因为迷恋 所以悲哀 - 大地小草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